空回一世

王俊凯王源好好长大。

《要我的小心心么》[短完]

怎么肥四 怎么这么可爱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能评论只好转发叻

慕川霖:

1.


 


“我再问你最后一次,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房间里?”


 


王俊凯一脸的生无可恋,满脸严肃地望着正盘腿坐在自己床上的少年。而后者正捧着一包烧烤味的薯片咔嚓咔嚓吃得开心。


 


“不是都说过三次了嘛,我叫王源啊。”少年眨了眨杏眼,表情无辜得很,“来自距离地球4.67光年的丘比特星球。”他抬手抹了抹嘴边的薯片渣滓,从口袋里面掏出了一个像是小电风扇一样的东西晃了晃,“但是我的飞行器突然没有电了,现在是晚上,又没有太阳能可以充,我总不能掉下去吧?看到你开着窗,我就跳进来了。”


 


王俊凯的脸越来越黑,因为他觉得他面前的这个人正在企图用类似于哆啦A梦的套路说服他,这无异于间接否定他的智商和情商。


 


“你不要不相信,我说的可都是真的!”王源嘟起了嘴巴,“怪我咯,谁让你不关窗户的,你不关就说明你不怕别人爬进来。”


 


王俊凯扶额:“我家住在二十七楼,有人能爬得进来么?你当人人都是蜘蛛侠么?”


 


王源没说话,望着王俊凯出了几秒钟的神,星星一样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


 


他狡黠地笑,冲着王俊凯挑了挑眉:“诶,要我的小心心么?”


 


王俊凯:“……你想要命么。”


 


 


2.


 


王俊凯在王源大手一挥让苹果和牛奶的感情升温、没有使用榨汁机就融成了一杯苹果牛奶以后,终于咬着牙勉强接受了他是一个外星人的设定。


 


“我们的国民里有百分之五十是试管婴儿,我就是其中之一。我们由国家统一培养,从事于恋爱配对及其相关事宜,职业代号都是丘比特,专门为宇宙间各个星球上的人类服务。”王源把那杯苹果牛奶一饮而尽,咂了咂嘴继续摇头晃脑地说道,“我平时成绩挺好的,就是有一门课总是挂科。这门课还挺重要的,国家为了提高它的平均成绩,每年都会把这门课挂科的人全部流放到地球来深造几天,说是来实际感受一下日后的工作环境,收集一些有助于课程学习的资料与信息。”


 


王俊凯抿了抿嘴唇,干巴巴地插话问道:“你哪门课总是挂科?”


 


王源咧嘴一笑,露出圆润整齐的小兔牙:“接吻理论学。”


 


说完这一句,他一拍脑门,从领口掏出了一条串着樱花色心形吊坠的项链:“喏,我刚才说的小心心,是这个。”


 


“这是……干嘛用的。”王俊凯嘴角抽搐了两下。


 


“这是我的小心心,我平时都把学习资料储存在这里面。”王源宝贝似的摸了摸吊坠,又一次露出了诡异的笑容,也又一次地挑了挑眉,“诶,你有女朋友么?”


 


“没有。”王俊凯声音平淡,拿过王源手里的牛奶杯起身去洗。他是处女座,而他的专属牛奶杯竟然被一只小丘比特给碰了,这简直不能忍。


 


但是……刚刚王源把粉红色的小嘴巴抿在他的杯口时,他竟然没有想要夺回杯子的冲动,盯着盯着还莫名其妙地觉得这小丘比特的嘴唇挺好看的。


 


他觉得自己需要去洗杯子冷静一下。


 


王源也屁颠屁颠地跟着他进了厨房。今晚王俊凯的父母有应酬,所以到现在还没回来。路过客厅时王源瞥见了墙上挂着的结婚照,笑嘻嘻地夸个不停。


 


“你爸挺帅的呀,诶你妈也好美啊。”


“啧啧,基因真好,怪不得把你生得这么好看。”


“你这桃花眼应该是像你妈……嘴巴……”


 


话还没说完,他就被王俊凯一记眼刀给怼得服服帖帖,噤了声乖乖地趴在吧台上看他洗杯子。


 


然而他安静不过半分钟。


 


“那个……王俊凯,”他笑得像一朵小花,指了指自己的项链,“你可不可以戴上它,然后去耍个朋友接个吻呀?这样我就能搜集到学习资料了,比如你们接吻时的心跳啊,表情神态啊,动作啊什么的。”他把小脑袋向前凑了凑,讨好地笑,“求你了,要我的小心心好么。”


 


王俊凯咬牙切齿:“……求你了,要命好么。”


 


3.


 


王俊凯和父母说王源是他的同学,在家里借住几天。凯爸凯妈都是和善的人,想也没想就同意了。


 


于是当晚王源就堂而皇之地睡在了王俊凯的床上。


 


“你能不能……不要挤我。”


 


王俊凯半个身子躺在床沿外,拼命地控制住自己不把正以“大”字形躺在他身边的王源拎起来吊打。


 


“你这床本来就不大,你还总要和我保持距离,”王源的声音懒懒的,“你说怪谁吧。”


 


王俊凯一时之间没有找到合适的说辞去反驳,沉默着吃了个瘪,心一横,翻身揽住了王源。


 


“这就对了嘛。”王源一点都不惊慌,也转过身来抱住了他,小脑袋在他胸前轻轻拱了拱,“这样睡才宽敞,还温暖。”


 


“闭嘴,睡觉。”王俊凯总有一种被调戏了的感觉,不由得恼羞成怒,像一只被撩得炸毛的猫。


 


王源偷偷撇了撇嘴,哼唧了一声。


 


过了几秒钟,王俊凯的耳朵里传入了一个又轻又小的问句:“你真的确定不要我的小心心么?”


 


“……不要!”


“机不可失哦。”


“再说下去我就把你从二十七楼丢下去。”


“噫,你这人好凶哦。”


 


4.


 


第二天中午刚一放学王俊凯就在班级门口看到了等候多时的王源。


 


“我在地球人生地不熟的……”他压低声音快步跟上走在前面的王俊凯,“只认识你一个,你就帮帮我嘛。”


 


王俊凯停下脚步扭过头来看向他:“除了帮你搜集资料,其他的都可以。”


 


王源为难地眨了眨眼睛:“可是我只有这一个任务需要帮忙……”他挠了挠头,“我今天上午也没闲着,帮你物色了一个好的恋爱对象。”他咬着嘴唇傻笑了几声,悄悄摸摸地指了指楼下的一个行走中的身影,“那个小姐姐和你的好看程度很匹配,而且我计算了她对你的心动值,还蛮高的哦~”


 


王俊凯面无表情地瞥了一眼。呵,那不是上周向他告白被拒的隔壁班班花张可可嘛。


 


“我不喜欢她。”王俊凯鼻腔里发出了一声冷哼,自顾自地继续向前走,“而且我很快就要高三了,并不打算谈无聊的恋爱。”


 


“恋爱才不无聊呢!”王源嘟囔着反驳,“恋爱可是青春的终极奥义!”他抬手捏了捏胸前的心形项坠,丧气地垂下了小脑袋,“你这人真难伺候,你到底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嘛。”


 


“我不喜欢女生。”王俊凯再次停住脚步,云淡风轻道,“所以选择女生的类型对我来说毫无意义。”


 


“什么?What?你说啥?”


“选择女生的类型对我来说毫无意义。”


“不是不是!前一句!”


“……我不喜欢女生。”


 


在确定自己没听错以后,王源艰难地吞了一口口水,费了好大的力气才从牙缝里挤出了一句话:“那你真的好棒棒哦,要亲亲要抱抱要举高高么。”


 


王俊凯皮笑肉不笑地看向他:“好啊。”


 


“那你得先要了我的小心心。”


“……是不是非要等到我动手你才相信我文武双全?”


 


5.


 


好不容易熬到了可以睡懒觉的周末,连凯妈都没舍得喊王俊凯起床,王源却毫不客气地掀开了他的被子。


 


并且趴在他耳边唱起了歌来。


 


“起来~不愿做单身的人们~把我们的周末~用来寻找接吻的人~”


 


王俊凯被他吵得快崩溃,一骨碌坐起身来,垮着脸去洗漱,然后坐在床边困得发起呆来。


 


这几晚他都是和王源相拥而眠的,所以睡得一点都不好。但不是因为抱着王源睡觉姿势不舒服,相反的,抱着温软的王源睡觉相当舒服。只是他发现自己有些心猿意马。


 


王源软软的小小的暖暖的香香的,睡着了以后乖乖的……简直要了他的命。


 


“王俊凯,”王源打断了他的脑内活动,“这两天我又帮你物色了几个好的对象。匹配度最高的……我觉得楼上那个学画画的小哥哥还不错,你看可以么。”


 


王俊凯抬眼看了看他,摇了摇头,没吭声。


 


王源急得跺起脚来,薄荷音里满是可怜巴巴的调子。他把自己的项链摘下来递到王俊凯的面前,嘴角委屈得不断向下:“你就帮帮我好不好嘛,你就戴上我的小心心去接个吻嘛,很简单的呀……”


 


王俊凯烦躁地抓了抓自己的刘海:“烦死了。”


 


王源闻声更加委屈了,盯着自己的脚尖垂下了小脑袋,吸了吸鼻子嗫嚅道:“对不起……别凶我。”


 


王俊凯似乎是更加烦躁了。他猛地站起身来,一把扯过王源手中的项链套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王源眼睛里的悲伤霎时就一扫而空,像油灯一样咻的一下被点亮了。


 


然而就在下一秒,王俊凯扣住他的后脑勺,低下头亲上了他的嘴巴。


 


6.


 


王源红着脸坐在书桌前检索心形项链刚刚搜集到的信息,王俊凯则是一脸郁闷地仰躺在床上,宛若一具丧尸。


 


真的是够郁闷的了。他好不容易鼓起勇气吻了王源,结果那小丘比特在意的竟然不是他为什么吻他,而是他们接吻的时候项链搜集到了什么信息。


 


“王俊凯……”王源小声地唤他,声音怯怯的,“我发现你刚刚的心跳好快喔,而且你对我的心动值超级高诶。”


 


王俊凯用手肘挡住了脸,觉得自己已经丢人丢到太平洋东岸胜利女神像的顶端了。就在他羞愧难当到想要一死了之时,王源用手指轻轻地戳了戳他的脸。


 


“别不理我呀,这没什么的。”王源说得一本正经,“你可能只是喜欢上我了而已。”


 


哈麻批!什么叫只是喜欢上你了!还而已!而已你香蕉个大西瓜!


 


王俊凯怒火中烧,却还是忍耐着没吭声。


 


这时王源又接着说道:“而且吧,我的心跳和你的差不多快,我对你的心动值和你对我的也差不多高。”他皱了皱鼻子,“这可就难办了。”


 


7.


 


王俊凯以为,既然王源也对他有意思,他们两个之间就可以轰轰烈烈地展开一段星际恋情了。


 


结果第二天他一睁开眼睛就发现王源不见了。


 


不在他怀里,不在洗漱间用牙膏在镜子上写他的英文名字“Roy”,也不在冰箱前偷偷吃东西。王俊凯满屋子找了一圈才发现桌子上摆着一张字条。


 


上面只写了两句话。


 


【小伙伴突然叫我回丘比特星球】


【我不会回来】


 


他知道王源的那个飞行器早就充满电了,还寻思着找机会偷偷给他扔掉,这样他就回不去了。


 


然而现在呢?真的就这么回去了?在搅乱了他的一江春水以后一声不响地走掉了?还说不会回来?这算什么?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么?


 


王俊凯拿起压在纸条上的笔,怒气冲冲地想把字条上那两行恼人的字迹划掉,却发现王源用完了这支笔的最后一点墨水。


 


他把笔用力地丢进了脚边的垃圾篓。


 


“走就走呗,还把我的笔给用得没墨了。”他盯着那张字条,目光越来越黯淡,最后一拳砸在了桌子上,“还有老子的初吻,也他妈的没了。”


 


8.


 


王俊凯这一周过得魂不守舍,茶不思饭不想夜也不能寐,心里时时刻刻都揣着那只小丘比特。


 


他想不明白,既然王源也喜欢他,好歹也上上演一下那种“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的感人桥段再走啊,走得这么洒脱不符合星际恋爱的剧本啊。


 


这天,他身心疲惫地放学回家,凯妈端着一盘茄盒把他堵在了门口,努了努嘴道:“去吧儿子~给隔壁搬来的新邻居送过去尝尝。”


 


“哦。”他本来想问凯妈怎么突然想起在这幢商品楼里联络起邻里感情了,却心力交瘁到懒得开口,于是点点头应声,端过盘子转身出了门。


 


隔壁以前住的是一个男舞蹈演员,后来觉得作为一条汉子不能整天跳舞,而且他跳得不太好也挣不来几个钱,就改行去搬砖了,也搬去工地里住了。


 


王俊凯礼貌地敲了三声门。


 


过了十几秒,门吱呀一声从里面被打开了。接着,一颗毛茸茸的小脑袋探了出来,吸吸鼻子嗅了嗅,笑出了小兔牙:“阿姨刚刚说要煎茄盒给我吃,还真的说到做到了呀。”他毫不客气地接过盘子,喜滋滋地跑进了屋子里。


 


王俊凯石化在原地,愣了半晌才回过神来,跟着走了进去。


 


“你不是说你不会回来么。”他双手插兜,拼命按捺住心底翻涌着的喜悦,表情冷漠地打算刨根问底。


 


“没有啊。”王源把盘子摆上吧台,转过身来看向他,歪着头满脸的无辜,“我从来都没有说过这样的话。”


 


“你留的那张字条上明明写着‘我不会回来’!白纸黑字的你还想不认账?用不用我拿来给你看看?证据我可还留着呢!”


 


王俊凯孩子气地梗起了脖子。


 


——不仅留着,还塑封了,还锁进了抽屉里,生怕把他留给他的唯一一件东西给弄丢了。


 


“啊……字条。”王源若有所思,“我本来想写的是‘我不会回来太晚的’,可是那支笔刚一写完‘我不会回来’就突然没墨了,我的小伙伴又催我赶紧跟着他们离开,我就没写完……”


 


“你……”王俊凯攥紧拳头,把牙齿咬得嘎嘎响,“就不能把第一句写得短一点么……”结果嘴里却吐出了一句超级怂的回应,一点责怪的语气都没有了。


 


“嘿嘿嘿。”王源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耳后,“也对哦。”


 


王俊凯几步走上前去把小丘比特抱进了怀里,熟悉的舒服感让他心头的褶皱一瞬间就被抹平了。


 


“怎么又回来了?”他把下巴抵在王源的肩窝。


 


“我回去以后故意挂了全科,就被驱逐出了丘比特星球,国家安排我来地球以普通居民的身份流放一生。虽然听起来挺惨的,但是……”他仰起头来狡黠地眨了眨眼睛,“国家给了我好大一笔流放费,我现在在地球可是个大款,你要不要考虑傍一下我?你可以随便花我的钱哦,别人我都不许的。”


 


王俊凯摇了摇头,抬手把王源的项链从领口里拉了出来。他摩挲着那个樱花色的心形项坠,勾起嘴角笑了笑,然后低下头在王源的嘴唇上亲了一下。


 


“别的我什么都不要,我只想要你的小心心。”


 


 


-END-



评论

热度(269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