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回一世

王俊凯王源好好长大。

浮生小记之山城情结

我总是有很多的无奈和难过。
我喜欢重庆 想余生都蹉跎在这座充满人情味的山城里
我喜欢夜晚的洪崖洞
喜欢热闹的洋人街
喜欢寂静的南滨路
也喜欢热情的沙坪坝
喜欢从一楼到九楼的轻轨
也喜欢总是在摇摆的长江索道
喜欢故事里的北城天街
也喜欢高耸入云充满神秘感的长江国际
太多了 说不清
但是我的喜欢夹杂着悲伤 因为我知道它们不属于我。
我知道三号轻轨不属于我
解放碑不属于我
嘉陵江不属于我
杨公桥沙坪坝也都不属于我
即使我考去重庆 在那里读书工作
我想我还是会有这种悲伤感
外乡人哪里会有归属感?
山城的人从小到大不知受了多少火锅 串串 小面 山城啤酒的熏陶 有些东西是骨子里的
人们称其为 文化
外乡人从进入重庆的那一刻就比不上了 再吃多少火锅喝多少啤酒都比不上……
我啊 真是爱死这种文化又恨死这种文化了

评论